close

     

這部電影在萬眾期盼下上映了,票房也穩居冠軍,應該算的上一部好電影,但去看的同學的感想不外乎「看不懂欸」「結局令人失望」

當我走出電影院時聽到的大多不是讚美,而是困惑。

 

*有雷慎入

LUCY


坐在電影院的時候我還暗自猜想該不會「露西」這個名字是來自「路西法」吧
因為大家都說露西被毒品侵蝕之後變得暴虐,但其實原本她只是個平凡普通還經常打電話給媽媽的好女孩,就像路西法原本是天使(好像是上帝的第幾個兒子?印象模糊了),後來墮落成惡魔撒旦。(其實是我想多了

中間的片段其實可以跳過(不),只是在描述露西的智力無限量的不停增長,還有她慢慢無法負荷持續增加的知識的的過程,因為即使腦力能夠達到100%神的境界,肉體上也未必承受的了。

中間她朝著門亂射一通還能打死一堆人的超神奇片段我弟悄悄地說「姐,這是黑寡婦吧」沒錯就是她。(X

 

有個很感動的點是,教授對露西說,如果你問我該如何處理你的知識,我會說分享給他人

所以後來露西才給好友處方簽,要求她改變生活作息;結尾也把知識下載在隨身碟裡交給教授。

因為人不能永久的活在世界上,所以最好的、把這些珍貴的經驗傳下去的方式,就是分享出去。

 

最後的結局露西甚至能穿越空間,並來到「露西」面前,當手指相碰的時候莫名的很感動想哭,然後看到露西也在哭。
到底是因什麼而落淚,我是因為無知,而露西是因為通曉了「生命的本質」吧,因為那樣的事我根本無法了解,我也想像不到那會是怎樣的情境,畢竟我是只有10%的普通人嘛。

100%的字樣出現的時候,全場鴉雀無聲,然後露西消失了。
露西說若把車子的速度提高到無限,車子就會消失,那如何證明它的存在呢?

是時間,因為時間才是生命的本質。

(覺得這是一部看了雖然能學到很多東西,但是心情卻會變得很沉重的電影

看了之後整個回家的路上都是呆滯的狀態,再電影院也眼眶泛淚3次(你自己的問題吧

露西的犧牲讓人看了很難過,但也許那不是犧牲

因為一個英雄的崛起必須與眾不同,必須要有獨特性

露西會變成腦力開發100%的超人也許是天意,或是偶然

10%的平凡人如你我 怎會明白呢

 
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Lucy 超級哲學的片子
    全站熱搜

    Osten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